電流感測器 
   

電流感測器(微電阻):

電流感測器(CSR)被放置在一個電流電路路徑,用於監測電流的流動,當電流通過微電阻時,測量兩端的電壓降,再依據歐姆定律V=I*R換算其通過迴路的電流值,達到感測電流的目的。電流感測器常與IC、MOS被設計於PCM保護板內,成為電池管理中重要的零組件之一,非常適合於新能源、電動車、儲能、太陽能相關模組之設計使用。

電流感測器各系列產品:

1.金屬膜(metal film)電流感測器: CCS,CCSH,TCS
2.金屬貼片(metal foil)電流感測器: MCS,MCSE,MCSH,MCSL
3.純金屬(Metal shunt)電流感測器: MCSS

電流感測器的演變:

由於電源系統的應用趨向更高的功率和更小的尺寸,新一代電流感測器被要求如下:
a.更低的電阻值
b.需負荷更大的電流
c承受大電流能力
d.元件小型化因應攜帶式產品
e.更窄的電阻公差值
f.更低的溫度係數 TCR(Temperature Coefficient of Resistance )
g.很低的熱電動勢材料
h.符合RoHS的綠色產品

ICP所生產電流感測器的競爭優勢:

1.ICP是全世界少數幾家可以供應全世界最小的0402尺寸金屬貼片微電阻給智慧型手機、平板的鋰電池保護板使用。
2.ICP是全世界少數幾家採用電子束焊接方式量產供應大功率且超低阻值(0.3mΩ~1mΩ)的供應商,特別適用於動力電池保護相關產品。
3.ICP可以快速反應及客製化客戶所需求的微電阻元件,特別是小尺寸、低阻值、特殊阻值、大功率、特殊形狀。
4.ICP提供非常好品質以及具有吸引力價格的元件給客戶。

規格:

Download